Followers

Friday, May 30, 2014

向前>离别

30 May 2014


该来的还是来了,
读了23年的书,终于即将去被欺负了,
今晚,是我在sungai long的最后一晚,

23年,很快就过了,
小学时,家境很不错,享受着二世祖的繁华,
上了中学,开始过着小叛逆的生活,
每天打球,翘课,做工
终于,上了大学。


记得那天,隔了很久很久,终于回麻坡了,
我妈煮着菜,我坐着跟我妈聊天,
我妈突然看着我,
跟我讲其实她从来没想过我会读STPM更没想到我居然会读买大学。

跟我老哥还有老姐相比,
我根本就算不上会读书,
我妈讲她以为我会直接去做工,
结果不小心地,我就大学毕业了。


其实听了真的很感触,很多事其实没有人懂。。


从来遇到的困难,遇到的挫折都不会跟任何人讲,
因为我从来没完全信过任何人。


很多人都觉得我很幸运,人生中只有幸运,没有不幸,
其实他们不知道,我只是到处告诉人家自己的幸运,
而把不开心,不幸运的事自己吞进肚子里。


昨天跟学姐去喝了茶,
她说得很对,

我表现出来的个性常常造成人家对待我的方式,
我并不是无情,只是经历了太多次的离别,
我不敢再表现出什么感情。


回头看我的大学生活,
从一开始孤单的读书,还好有linda陪着,
到后来开始跟同学们变比较好,可是只是讨论功课,
到后来搬了新家,认识了很多人,
感谢这些人让我的大学生活总算圆满。



这天终于到了,离开的时候到了,
这间家有两个即将离开,往前进的人,
我和我亲爱的physio theraphy的学姐,

就这样,大家很感伤地送走了她,
可没人记得我也即将离开。


我问了我学姐为什么会这样,
她告诉我,我表现出的冷漠,
让这些小弟弟,小妹妹们不敢靠近。

就这样,我即将一个人往前进,
往我人生中的下一站出发,
感谢大家给我的美好回忆,
一个人离开的我,才是最适合的我。


I suppose in the end, the whole of life becomes an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always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
其实人生就是不断地放下,但最让人遗憾的是,都没能好好说再见。

No comments: